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赴海南省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11-21 访问统计: 53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院、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和地方产学研协同发展,探索构建更加高效科学的合作创新机制,11月15日—11月18日,经济学院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负责人杨星、科研学术骨干、科研工作相关老师赴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进行深入调研和学习。

   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座谈会现场(毛锦淇 摄)

在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潇带领其核心团队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运作机制以及国际定位碳交易核心业务范围和战略目标。她表示,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是中国唯一的国际定位碳交易平台,重点引入国内外碳交易产品,吸引境内外碳资产交易汇聚海南,协同绿色金融发展过程中,中心对碳金融、碳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希望与学院、基地科研项目共建,从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杨星希望链接双方资源,共同开展“双碳”领域科学研究,推动绿碳与蓝碳新发展。会后,可持续发展与ESG项目高级总经理李雨燃介绍了ESG项目的产品开发、技术支持、客户对接、项目推进等服务,表达了与我校合作开展ESG项目培训、低碳经济咨询报告等合作的意愿,助力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真正做到产学研紧密结合。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座谈会现场(毛锦淇 摄)

在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王晨野总工对杨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南省环科院科研和业务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海洋蓝碳项目。随后,杨星表达了来访的目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她表示,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拥有丰富的绿碳研究学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希望通过与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开展绿碳与蓝碳研究,促进双方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会后,双方围绕海洋生态环境、碳汇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展开自由交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分享借鉴经验,开展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经济学院对绿碳与蓝碳交易、科学研究、环境保护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充分借鉴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中国科学研究院海南分院经验,扬长补短,进一步增强科学研究、项目成果转化能力,助推产学研融合新发展。未来,学院将会紧抓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带来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机遇,共同“碳”索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新目标和新方向。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