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经济学院赴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10-19 访问统计: 38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推进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10月18日,基地负责人、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携相关工作人员赴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洽谈校企合作。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成贝贝副秘书长及其同事热情接待了杨星一行。

  座谈会现场(张劲翼 摄)

  会上,成贝贝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的组织架构、科学研究、核心技术、主要业绩以及与政企、科研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促进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低碳经济领域的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平台,积极推动低碳技术研究和发展。随后,成贝贝深入介绍了近两年广东碳标签试点项目,充分展示了低碳研究项目成果。她希望能够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更多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

  杨星表达了来访在目的,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她强调,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希望通过与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合作,链接双方资源,促进科研基地低碳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开展低碳技术应用,提高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功能,如ESG项目培训、低碳经济咨询报告等,助力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真正做到“产学研”紧密结合。

  此次会谈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助于推动我校粤港澳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的发展,也为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双方将携手在绿色金融、低碳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推动广东省低碳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