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学术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5-23 访问统计: 101

   本网讯(记者 欧晓君)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学术科技碰撞与创新,深化科创育人实践,5月23日,经济学院在A6-101举办“数字经济新时代  学术科技赢未来”第二届学术科技节开幕式。经济学院书记任远、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学术科技竞赛指导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参赛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陈嘉洪 摄)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全胜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谈到学术竞赛对提高知识深度和应用能力、提升抗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加自信心和竞争力等具有重要作用。“成功不可能在舒适区内实现”他勉励青年学子们要勇于挑战,积极参与学术科技竞赛,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为加深学生对赛事的了解,增加参赛的积极性,开幕式表彰了2021年学术科技竞赛中表现优异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并邀请了两位优秀竞赛指导老师进行经验分享。经济学教研室钟二妹老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学生研究计划”(SRP)项目、“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情况,她用团队从相遇到参赛间的故事,启示同学们要勇于表达、勤于思考、敢于创新。经济统计学教研室罗小青老师则根据“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的指导经验做了分享,她谈到竞赛是持久战,要做到有信心、有恒心,她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与有经验的“朋辈”、导师多交流。

  任远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举办学术科技节的重要意义,并对过去一年学院在学术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获得的荣誉这不仅是过往付出的肯定,也是激励、提醒同学们在今后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他希望更多同学能以学术科技节的举办为契机,努力开辟新领域,拓展新思路,创造新成果。

  任远总结发言(陈嘉洪 摄)

  经济学院以学术科技节为契机,将组织同学们参与系列学术科技竞赛,为学生展示自我,彰显创新能力提供了重要舞台,有助于学生树立科技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成才意识。会后,2021级经济学专业何舒媚同学表示,通过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加深了对竞赛了解,拓宽学术视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当立志高远,用竞赛锤炼自我,为科技创新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经济学院大力发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新、以赛促用”的优良传统,在2022年的各项活动中收获硕果累累。其中,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中荣获得银奖、铜奖各两项;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广东省选拔赛中荣获得一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一项;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获得省赛二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两项。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