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行业专家进校园 提质增效促就业-我校经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资讯、就业创业政策指导讲座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89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帮助我校2024届毕业生了解最新考研资讯、就业创业政策,更好助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4月7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在A6-101如期召开以“行业专家进校园  提质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2024届毕业生考研资讯、就业创业政策指导讲座。讲座特邀请广东新文道考研项目执行副总经理徐奔、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就业促进科刘本军科长为我们授课。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梁伟涛、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就业指导老师及学生共30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郑江 摄)

  会上,徐奔老师首先对2023年最新考研情况数据分析、考研初试备考科目、考研专业院校选择等方面资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析了近几年经管专业学生考研的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针对经济学专业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分析自己的劣势和优势,树立良好的心态,脚踏实地的落实好考研复习规划。2020级金融工程1班郑江谈到,徐奔老师上课内容贴近现实,讲授幽默风趣,举例丰富,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考研方向及对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刘本军科长讲授就业创业政策(郑江 摄)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切实把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广州市花都区人社局送政策进校园,暖心帮扶我校学生。刘本军科长以深入浅出、案例举例的方式,对涌现出的自主创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并对课堂上学生提出的高校毕业生能享受的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基层就业、就业见习等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有效的实习经历是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最有分量的砝码,要对即将毕业的自己充实经历,自信求职,好就业,就好业;熟悉的就业创业政策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带动就业创业必不可少的一环,希望在座的同学夯实专业基础,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身能力。在答疑环节,刘本军科长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个“把脉诊断”“对症下药”,给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建议,帮助就业创业大学生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拓宽视野、汲取经验,助力大学生成功就业创业。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考研资讯、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就业创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学院给予同学们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目标。经济学院就业创业辅导员毛锦淇表示,希望各位同学紧紧抓住当前的开展机遇,认真学习,考研的同学都能成功上岸,一战成硕,其余同学都能积极投身就业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充分展示出我们广城理学子勇于拼搏、敢于创造的精神风貌。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