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经济学院开展清明烈士墓园祭扫活动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76

  本网讯(记者 黄学雨)为探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烈士,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我校经济学院于4月1日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开展清明节烈士墓园祭扫活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副书记张全胜以及师生代表共73人参加此次活动。

  任远书记发表讲话(张倩滢 供)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巍峨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73位师生代表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向纪念碑庄重地敬献了花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使命,誓立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信心;师生们集体向长眠于此的先烈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任远谈到,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革命先驱们英勇战斗、奋勇杀敌,为振兴中华作出了巨大贡献,在苦难中创造了新的历史格局,形成了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的优良传统。任远还勉励各位同学,要铭记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激励自己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此次黄花岗之行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对参与人员进行实践教育,进一步明确党员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同时也让所有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

  任远书记带领师生祭英烈(张倩滢 供)

  为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党建工作和服务基层水平,经济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强阵地建设,致力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清明节烈士墓园祭扫活动使师生们经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革命精神,在学习先烈们的精神品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传承英烈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接力奋斗,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