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精细落实——我校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114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探讨激励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方法举措,传达学校2023年年度就业工作会议精神,3月31日,我校经济学院在B9二楼中庭会议室召开“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精细落实”为主题的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专题会议。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副院长王业雯等经济学院61位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许跃纯 摄)

  会上,就业创业辅导员毛锦淇首先通过对学生寒假就业回访、近期就业指导老师就业回访等情况,分析下一步就业工作的举措与方法,并就如何精准惊喜落实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与就业指导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全胜从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2023届毕业生目前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学校就业服务评价及2023年学生设定就业行动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现阶段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他强调,做好当前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在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对有就业意向同学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应聘竞争力;二是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符合条件的积极鼓励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同时要加大对学生的就业创业引导,确保招聘信息的及时传达和就业动态的反馈,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届就业创业工作重点讲解(许跃纯 摄)

  任远首先对各位老师们在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以往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指出做好就业工作需要各位老师持续发力,加强与学生联系沟通,细心观察、精心指导、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鼓励毕业生从基层干起,脚踏实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