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研”阵以待,筑梦未来-我校经济学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77

  本网讯(记者 刘倩 毛锦淇)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个人目标,端正考研态度,尽早做好考研规划,3月23日,经济学院在A5-105如期召开以“‘研’阵以待,筑梦未来”考研动员大会。大会邀请了广东新文道考研项目执行副总经理徐奔进行讲座。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就业创业专员及全体考研学子共50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就业促进会 供)

  关于考研,经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会上,徐奔老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空间与机会”,“考研的方向选择”及“如何正确备战考研”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谈到,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应用科学的方法掌握信息,准确定位,从学校招生信息、录取信息、专业课信息三个方面进行选择,一是,关注考研学校专业、开设学院区别、招生人数、研究方向及考试大纲,可以定位学院具体专业学硕和专硕的备考规划;二是,关注所选专业的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区间,可以定位自身情况的上岸几率;三是,关注所选专业的专业课大纲、专业课复习资料及历年真题,有效定位复习计划,考前模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院校招生信息、录取信息及专业信息,高效定位自身复习区间、成绩区间,选择上岸率高的学校作为首选志愿,提升上岸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运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准备,一战成硕。

  任远就树立考研愿望,明确考研方向等进行了讲话。任远指出:考研不仅是一个机遇,更是一种挑战,考研是为了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建议同学们勇于挑战,早做准备,规划好复习时长,根据自身特点,做好相应复习计划。同时表示:树立考研愿望,坚定考研信念,要有“粉身碎骨浑不怕”的决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同时表示考研有风险,选择需谨慎,要对自己有清晰地认识,制定好具体的方案,确定好方向,就全力以赴的去执行。随后,任远预祝在座的同学今晚收获满满,  预祝学院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最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就促进会指导老师毛锦淇老师先是预祝了所有考研学生金榜题名,然后向同学们分享了出国深造的方式与好处,并介绍了我校相关合作院校的出国深造本硕直通车项目,给考研学子提供更多的便利与条件。

  没有明确的目标、具体的计划和强有力的执行力,考研就会失败。考研更是磨炼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一场要用信心、决心和毅力才能打赢的持久战,本次大会可谓是干货满满,祝愿同学们都能考研顺利,学有所成。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