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赴校友企业洽谈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校企合作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69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3月21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携相关教师走访校友创业企业深圳市通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通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友总裁戴维峰热情接待了杨星一行。

  座谈会现场(毛锦淇 摄)

  会上,双方就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合作备赛、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为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促进就业以及与企业家校友深入互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戴维峰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用人需求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谈到,公司业务专注于新零售、电商运营、进出口贸易等领域,所涉及的行业和范围广,用人规划和岗位需求较大,可以给母校提供专业匹配的工作岗位,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与企业家校友合影(企业 供)

  杨星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情况、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的成就、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杨星表示,学院将以校友创业圈为纽带,组建校友交流会等活动,为广大校友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服务平台,希望校友企业家们凭借自己的发展能力和企业担当助力母校学科与科研的发展,为母校科技创新转化赋能添翼,调动和点燃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激情,激发他们的创新创业的潜能,同时希望与校友企业加快对接,在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有效地促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供需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搭建人才输送桥梁。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