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57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让2023届考研学生更好地了解考研的复试与调剂流程,提高考研学子对复试与调剂的整体认知,3月20日晚,经济学院在B9-201及腾讯会议如期召开“一‘研’为定,助力腾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新文道考研项目执行副总经理徐奔进行授课。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专员及2019级全体考研学子参会。

  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线下参会现场

  徐奔分别从复试考官关注的点、学生复试时的材料准备、复试程序三方面讲解考研复试经验,并介绍了复试环节中个人简历准备和应试的方法和技巧,引导考研学生调整心态,全力以赴。他谈到,在复试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实际,适当利用技巧及答题原则向导师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一要注意个人自我认知与专业的匹配度:专业需要什么,我就具备什么条件;二要注意叙事结合,多举例子,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三要注意挖掘个人特质: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四要注意言语表达方式:用词准确、去口语化、流露真情实感。随后,徐奔详细介绍了考研调剂流程及注意事项。他表示,调剂院校选择阶段,要从调剂条件、院校选择和院校咨询三个方面着手,慎重考虑,选择合适院校;要及时调整心态,初试不理想的同学做好充分准备,密切关注调剂信息,积极主动联系调剂学校,把握机会顺利“上岸”。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全胜对徐奔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精心组织,有效推进,确保考研学子顺利上岸。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充分了解和掌握考研调剂及复试的相关流程、认知及技巧,为参与调剂的考研学生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启发,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做好准备,一战成硕。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