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3-04-26 访问统计: 50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3月14日中午,经济学院在B9二楼中庭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杨星、书记任远、副院长王业雯、各论文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班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许跃纯 摄)

  会上,经济学院就业专员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目前毕业生已签约、在岗待签约、考公、考研、应征入伍、拟出国留学等情况,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并对下一步就业工作举措谈了想法。他指出,就业指导老师应加强对未就业学生关怀和沟通,掌握学生找工作动态,积极推送招聘信息,确保未就业学生就业。经济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全胜强调各论文指导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班导师应充分利用论文指导、学生在校、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指导期间,用心用勤帮扶学生就好业、好就业,同时希望各位老师同心协力,共同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任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他表示,就业指导老师在做就业工作期间要定期回访毕业生,召开毕业生指导会议,对未就业学生主动帮扶;对考研复试学生主动指导;对拟出国留学学生主动引导,多方位同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院长杨星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全体就业指导老师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科学研判,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规避就业风险,要把就业工作做的有温度,做到学生心里,对困难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用心用情总结工作成效,集思广益汇聚社会资源,多措并举让毕业生尽快就业、顺利就业。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