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9-07 访问统计: 203

    本网讯(记者 赵晓灿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引领支部学生深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从自身情况出发在暑期开展了一系列党史活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截图(赵晓灿 供)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为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和提高素质相结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党史答题,注重结合党史学习实际,采取支部书记带头答题,当好党史学习的传声筒,做好党史学习的带头人等多种形式,同时组织支部学生参与“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让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劳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出新出彩。

  根据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所有党员通过观看直播,并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深入学习了讲话精神,提高了认识,升华了指导实践的思想。

  党员自查(赵晓灿 供)

  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进行会议前期的安排:观看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书;对照心得体会、党史学习书的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及履职尽责完成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自我盘点和检视,并形成文字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汇报。

  通过本次自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认识到自身不足,收益颇深。学生党员罗婉莹分享了自己担任临时大型疫苗接种点志愿者的工作并表示自己日后定当牢记总书记教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学生党员曾坚锴表示,我们大学生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我想对您说》为主题,以录音录像,诗歌,绘画,影视照片及配文感想等多种形式的支部特色活动。此次活动中党员用不同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借红色经典话语追忆革命峥嵘岁月。

  通过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更加珍惜和感恩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并立志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过去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