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8-30 访问统计: 198

   本网讯(记者 刘荣发)为增强学生党员修养党性的思想意识,并深入了解自身在学史明理和实践运用中的收获与不足。8月31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在B9-201召开“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晓滨,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共4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刘荣发 摄)

  毛泽东曾说,人不能没有批评和自我批评,那样一个人就不能进步。任远书记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反思。任书记提到了自身存在的三大问题,首先是在学史明理方面存在的差距;其次是在学史增信方面存在的差距;最后就是在学史力行方面存在的差距。这三点也是众多党员共同存在的问题,很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没有进行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此,任书记也对这三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原因之一是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其次是放松了党性修养锤炼;还有一点就是放松了宗旨意识强化。根据上述分析,任书记也做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第一,加强理论学习,革新自我;第二,加强党性修养,严守规矩。任书记深刻反思的态度和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去学习的,我们学生党员要在修养党性的路上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使我们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书记总结(刘荣发 摄)

  此外,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晓滨也作出了反思,总结陈述了自己在领导学生第二党支部时存在的不足。郭晓滨表示他本人和支部里的学生党员交流频率较少,为了保证支部里的相关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以后他会增加与支部里的各位党员的交流频率。对于其他存在的问题,郭晓滨老师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来进行整改。在两位书记的发言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里的学生党员也逐一作出了深刻反思。

  人之洗濯其心以去恶,如沐浴其身以去垢。我们学生党员应该时刻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常反思,多总结,在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这条道路上,永葆对共产党的伟大信仰,将党史中的道理真正实践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