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7-06 访问统计: 215

    本网讯(记者 沈灵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在B9-201组织如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大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任远,在校师生党员及学生共2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任远主持。

  会议现场(钟二妹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时代高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号召全党永葆“赶考”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党的历史源远流长,它留给后人的启示更是博大精深,对待党的百年历史,任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习和了解党史是有意义的事情,对党的理论知识、精神、历史的了解,是作为一个党员的的基本要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坚持学习;二、要发挥正面宣传的积极效果,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学党史、宣党史,以自身独特的方式,燃起身边人党史学习的热情。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发言(钟二妹 摄)

  会后,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也备受鼓舞,满怀豪情,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来自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赖晓柔同学表示: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年一代,要注重全方位发展,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积极投身发展潮流中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和希望,运用好所学的专业知识,投身于国家建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任远对本次专题学习会总结并强调,经济学院全体师生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仅局限于今天,局限于当下的会议室,要更加深刻的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做到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三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