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好党的历史 争做党的先锋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6-22 访问统计: 163

  本网讯(记者 刘荣发 毛锦淇)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6月17日,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校内选拔赛。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7人参与此次校内选拔赛。

  校内选拔赛(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 供)

  赛前,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张劲翼老师介绍了此次知识竞赛的背景,为将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在全国民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经济学院117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党史学习+党史知识答题”的方式进行本次校内选拔赛,试题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选出梁凤玲、陈宝玲、张铭浩、王伟龙、黄婉茹、叶亭君、包胜杰、郑潮婉和肖妍橦九位同学参与全国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由郭晓滨老师带队参加。在比赛中,各参赛人员均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此次竞赛展现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体现了良好的爱党学史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优的目的。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鼓舞,踊跃参与党史学习。大家在学党史的同时,深受历史人物的熏陶,深感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功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历史篇章依旧在编撰,此番我们这批正在蓬勃发展的青年正是执笔者。我们应始终坚持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学好党的历史,争做党的先锋。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