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建党百年—写给党的心里话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6-15 访问统计: 124

  本网讯(记者 黄懿祺)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让同学们更好的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党的美好祝愿,经济学院于5月18日-6月15日推出“写给党的心里话”活动。

  同学们在认真地写着给党的寄语(黄懿祺 摄)

  为了让校园更多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采取“心愿树”的形式,同学们可在特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卡片,把对党的感激和祝愿写在卡片上并将其挂到心愿树上。心愿树在长达一个月的活动中分别摆放在B9楼下及图书馆门口。

  本次活动反响十分热烈,放在图书馆短短8天时间里,吸引了许多入馆的同学围观并在了解规则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党的寄语。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十分喜欢这个寄语活动,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加之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珍惜和感恩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而借这次活动我们可以把埋藏心中已久的心里话写出来,也希望党能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信仰和美好祝福,借红色经典话语追忆革命峥嵘岁月,并立志要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从过去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食粮,并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参加活动的同学语“心愿树”合影留念(黄懿祺 摄)

  1921年中国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大事变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100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党和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谱写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基础。而当代青年也正是党的接班人,要积极学党史从中汲取红色能量并对党和国家心存感恩。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抓好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的一种形式,发挥了党史育人的作用,不仅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而且能让青年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这次不仅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给”。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赵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