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红色展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统计: 126

  本网讯(记者 甘定龙)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党史教育活动,引导经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6月9日晚上,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参观红色展览——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主题线上会议。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晓灿老师和学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之前播放央视一套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通过观看视频,进而引导学生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会议现场(甘定龙 供)

  大会伊始,由支部书记赵晓灿老师发表讲话,她首先带领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党的三大历史,并指出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该馆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统一战线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等。本馆现有“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复原陈列”等基本陈列,每年紧扣时政和重大历史事件,举办党史国史、廉政建设、国家安全教育等专题展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同时也希望学生党员们通过这一次的党史学习中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上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并引导学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现场(甘定龙 供)

  紧接着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云览会馆,一进入历史陈列馆,第一部分陈列着的是撒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期间还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内涵的精辟概括。接着,我们目睹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复原场景,途中还展示了会馆的位置,让我们在概念和遗址的结合中深入了解中共三大。

  会议现场(甘定龙 供)

  之后,党员们集体观看中共三大的视频,通过视频的深入讲解,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那一段历史,那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上,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优良传统,升腾起内心强大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赵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