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百年党史百人讲——南昌起义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6-03 访问统计: 96

  本网讯(记者 黄颖枝)6月3日,经济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顺利开展“一党员、一支部、一旗帜”党史系列学习活动第十三期,此次学习以“南昌起义”为主题。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陈广明老师带领18级金融工程1班全体团员、群众共48人参加本次思政课。

  腾讯会议截图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陈广明老师简单描述了南昌起义的背景和过程,他讲述了国民党是如何一步步地转变成了反动势力,其他国家是如何打击共产党,而共产党是如何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开辟一条新道路。我们需要了解中国的革命历程,珍惜我们当下拥有的幸福生活。

  接着播放南昌起义的纪录片视频,让同学们通过观看此视频加深对南昌起义的认识,了解南昌起义事件发生的背景、起因、经过和结果。1927年4月和7月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动反革命政变,在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前敌委员会和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下,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于1927年8月1日在南昌武装起义,目的便是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这次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这次的思政课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南昌起义事件的认识,了解了共产党前辈们勇敢拼搏的精神,让同学们感悟到当今和平的时代来之不易,更懂得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赵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