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3-06 访问统计: 124

  本网讯(记者 赵姣)3月5日,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召开学院本学期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研究了2021年党史学习具体工作安排,做出上半年党史学习具体安排,共有63位教职工参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毛锦淇 摄)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赵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