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一期)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4-26 访问统计: 103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2021324

经济学院开展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2021324日,经济学院“学党史、强信念、铸初心”主题教育思政课在A5-102顺利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全体党员教师及2020级学生共234人参加本次思政课。

思政课上,杨星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的每个发展阶段,她谈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历经磨难与挑战,带领人民走向胜利。

接着,杨院长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充分肯定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表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等的多项有机统一,才能更好地打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

随后,蒋金良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时慷慨、激昂的演讲。以国民生活的变化为切入点,指出了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丰功伟绩,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计划经济时期留存下来的粮票并赠予同学,大大拉近了同学们与那个时代的距离。

最后,蒋书记对此次思政课进行总结,他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把握学习重点,积极参加党史天天读、党史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能担当时代大任的时代青年。

此次思政课学习内容详实,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思政课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职责,纷纷表示应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