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期)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4-26 访问统计: 109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简报

(第六期)

2021422


学习党史圆军梦,青春热血献国防

2021422日,我校经济学院“学习党史圆军梦,青春热血献国防”征兵入伍宣讲会在A6-101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师生党员、优秀退伍士兵代表、各年级班级团干以及有入伍意向的学生代表共200余名参加本次宣讲会。

一、学党史、树雄心、立大志

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四位光荣退伍兵上台敬礼,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淬炼军营的故事。积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退伍士兵上台

二、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

19级退伍士兵杨添瑀以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前方依然有数不清的“娄山关”需要攻克,有无数“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如何在危机中赢得先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唯有不断厚植担当精神,始终迎难而上、迎风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优秀退伍士兵发言

三、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经济学院党务办公室张劲翼老师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

张劲翼老师总结讲话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