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 经济学院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 张全胜 发布时间: 2021-04-07 访问统计: 270


  本网讯(记者 郑茹)为让广大青年学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经济学院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清明扫墓活动。经济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墓活动现场(李锦欣 摄)

  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肃立致敬,默哀一分钟,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中华振兴,我辈担当”,师生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在肃穆的气氛中,两名学生党员代表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易兰花老师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覃锐琦老师整理挽联,全体向七十二烈士鞠躬、献菊花。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李锦欣 摄)

  烈士陵园解说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七十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他讲道:“如果没有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学生代表王伟龙表达了对烈士的追思和崇敬,还述说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崇高目标和追求。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共同朗读了李大钊先生的《青春》,在朗朗诗声中更加坚定了“以我青春之笔,谱写祖国华章”的远大志向。全体师生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的英灵前发出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革命先烈的付出与重托。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此次祭扫活动,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祭奠了英雄烈士英魂,既是重温历史,提醒每一位党员铭记为国家建设献身的英雄先辈历史;也是弘扬爱国情怀,要求每一位党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奋斗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学党史、开新局,传承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全体师生体验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