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经济学院开展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1-03-10 访问统计: 200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我校经济学院全体学子迎来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3月1日-3月10日,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及全体辅导员组织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以思想教育为引领,开展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开学第一课”(张劲翼 供)

  制定计划 逐一突破

  新学期意味着新生活、新可能。各班级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中总结了上学期的各项成果,并制定了新学期管理及学习计划,将以考证、绩点、奖学金、学术科技竞赛等为目标,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敢于突破,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个人自我展示计划(学生 供)

  点亮自己 照亮他人

  新学期、新气象,青年大学生应勇于担当,积极向上。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中对优秀学生进行了表扬,并请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们谈到,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是青年学生必备的重要能力,提升自己最好的办法是学习+实践,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新的学期成就自己,点亮他人。

  书是风帆 助我前行

  读书,让我们扬起远航的风帆。朱熹曾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各班班导师在主题班会中强调,同学们在新学期应制定读书计划,做到“不在图书馆,就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浏览更多书籍,充实自己,助力前行。各班级将定期举行优秀书籍分享会,推动班级学习风气,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学习帮扶 关爱同学

  学习帮扶暖人心,端正态度促发展。经济学院“开学第一课”要求各班级建立学习帮扶计划,确立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对他们进行预警、跟踪、督促。学生之间相互关爱、帮扶,形成探讨、交流与互补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家互相激励、共同前进。

  安全教育(学生 供)

  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

  安全教育,伴我成长。各班级在“开学第一课”班会中针对“人身安全与防诈骗”、“肺结核及其他传染病防治”为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会上宣传了常见防诈骗案例以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并提到健康越来越成为一个备受社会重视的问题,呼吁同学们关爱自身健康,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对规划新学期学习计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纷纷表示会认真规划,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同时,树立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健康成长。

  文字录入:经济学院 张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