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底部轮播图 
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红色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13 访问统计: 195

本网讯(记者 沈灵丽)为了追忆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的热情,经济学院党总支于12月11日赴清远市开展“追忆红色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组织书记、副院长蒋金良以及师生党员共计4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干部们首站来到清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赖寅倣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赖寅倣生平事迹展览室、广州文总六烈士事迹展览室,细心聆听了赖寅倣烈士的抗日事迹,仔细观看了赖寅倣烈士生平的历史图片。馆内陈列布置庄严肃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幅幅感人肺腑的影视画面,让师生们从中了解了革命先烈革命斗争的史实,感受到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交流心得,表示今后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着力推动自身工作不断发展。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参观赖寅倣烈士纪念馆(钟二妹 摄)

  接着党员干部们第二站来到了“思源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师生党员们前往思源园纪念碑广场缅怀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向先烈鞠躬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无比崇敬与深切的悼念之情。在思源室里,师生党员们认真阅读图文资料,观看革命老区的历史文物,深入了解了清远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让师生党员们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对共产主义信念坚贞不渝,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思源园(钟二妹 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录入:张劲翼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