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鸿鹄沐春风,学子翱九天——经济学院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2-09 访问统计: 110
  本网讯(记者马心怡 陈妮婷)学风建设是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良好的学风犹如一个人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上下求索。通过开展学风月建设活动,加强我院各年级优良学风、班风建设,更好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促进班级的全面发展,使我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教学工作开展的更顺利!我院于12月7日晚上19:00在A5-101组织召开 “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活动。

  出场嘉宾(陈铢源 摄)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 经济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嘉雯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简宪堃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以及2018、2019、2020各级辅导员和同学们。

  经济学院学办工办副主任李嘉雯老师讲话(刘靖峰 摄)

  活动首先,经济学院学办工办副主任李嘉雯老师表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程,并提出学风建设必须人人有责。一个学风代表一个学院的风气。不仅在成绩方面,还要在更多方面去挖掘优秀学风代表,再创新峰。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绿莹同学(陈铢源 摄)

  接着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绿莹同学介绍了总结表彰大会、课堂考勤、晚归检查、学风建设班级考察、晨读活动等相关内容,并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总结。督促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努力、进步,共创学院优良学风。

  班级成果展示(刘靖峰 摄)

  在经济学院各个班级的积极响应之下都对此展开的相关的主题班会,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大会中我们为大家展示了学风建设月班会的成果。

  优秀学风班级颁奖(陈铢源 摄)

  紧接着,为了树立良好的榜样,不断发扬优良学风,树立正确学风意识。由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简宪堃老师和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为优秀学风班级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2019级金融工程1班廖子晴同学讲话(刘靖峰 摄)

  接着,优秀班级代表2019级金融工程1班廖子晴同学总结出管理班级的心得与体会。其中包括树立标兵典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帮助同学、共同进步等多个有效学习方法。

  2019级经济统计学2班罗浩同学讲话(陈铢源 摄)

  2019级经济统计学2班罗浩同学提出,优秀班级的管理需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还要保持学风建设月的热情;提高广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做优良代表。

  2018金融工程2班纪委杨龙天同学讲话(刘靖峰 摄)

  2018金融工程2班纪委杨龙天同学提出提高班级凝聚力是必不可少的;良好学风是培养学生能力的基础和保证;要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抓班级考勤情况;班干要有责任心,明确职责;明确树立良好学风,提高自身要求。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总结讲话(陈铢源 摄)

  最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为大会作出总结发言,提出四点要求。一、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二、加强自身的自律意识,遵守校纪校规;三、加强班级的团结,班级要形成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四、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

  全体合照(刘靖峰 摄)

  通过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我们更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风建设,在紧抓学风的同时注重培养学习的自律意识,提高整体素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优良的学风氛围,使经济学院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文字录入:张劲翼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