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60讲 经济学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30 访问统计: 83

  本网讯(记者张怡婷)11月27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广州国机智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华栋老师,举行以“新型传感器技术及AI技术的应用”为主题的线上论坛。经济学院杨星院长、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副院长及经济学院其他教职工,共245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张怡婷 供)

  论坛伊始,华老师从新型传感器技术及AI技术的应用出发,介绍其具体相关应用。华老师以松夏变电站是采用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的智能数字化变电站为例,通过BIM建模来对比佛山松夏变电站、深圳500kV鹏城站,重点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巡视成效。紧接着华老师根据分析东莞电网的视频实时监测效果,证明了在实现智能操作有利于二次保护智能化改造的完成,进一步减少人工的操作时间。展望未来,我国变电站正逐步实现现场操作无人化,而现场操作无人化的不断实现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环境的安全系数和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论坛会议PPT(张怡婷 供)

  在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新型传感器技术除了在电网上的应用,将来还能在哪些方面会有所应用,张老师表示在医院、学校、监护病人等多地都将会有所应用,现在的传感器技术已经从过去的单一化向集成化、微型化和网络化方向发展。而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传感器技术将在智能电网各个环节应用中发 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提问环节(张怡婷 供)

  论坛最后,蒋金良副院长总结发言表示,通过华老师的细致讲解,相信大家心里对传感器技术和AI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将理工类的知识运用到经管类的项目,已成为大的趋向,希望同学们能够针对未来,学习更多实用的知识。

  嘉宾总结(张怡婷 供)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拓宽了自身视野,对新型传感器技术及AI技术的应用这一方面都有了相关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主动去学习AI智能的相关知识,让自己所学更好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文字录入:张劲翼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