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半决赛——第十届足球“雏鹰杯”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11-25 访问统计: 94
  本网讯(记者毛婷婷)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3日中午12:30分。

  足球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迎来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雏鹰杯”A组半决赛的开始,身着紫色球衣的经济学院联队与身着橙色球衣的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联队的比赛在足球场拉开帷幕!

  经院足球队赛前加油打气(邓俊轩 摄)

  上半场刚开始,经济学院联队不断配合,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禁区连续突围,使得场上氛围立刻紧张了起来。经济学院8号球员李国樟与对方球员互相拉扯,灵活抢断对方球权.开场8分钟左右,我方在对方半场获得一个左侧角球,我方9号黄志翔大脚开出角球,禁区内一片“混战”,8号李国樟在球门后点觅得机会,轻轻推射将球攻入对方球门,球进了!

  比赛逐渐白热化,经济学院16号球员张力钊与8号球员李国樟双双包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6号球员,我方灵活截断对方球权,李国樟一脚将球踢回14号球员李仲坤,他带球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传给经济学院10号球员钟楹臻。

  现场赛况一(邓俊轩 摄)

  上半场最后两分钟经济学院球员攻势再起,10号球员钟楹臻接到球后一脚射门,可惜球被门将没收。在最后一波攻势被门将化解后,上半场的结束哨声也吹响了,比分最终定格在1-0,经济学院联队取得了上半场的胜利!

  下半场刚开始,便出现了第一波攻势,经济学院抓住一个对方失误的机会发起进攻,7号球员许景麒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左右变相连过3人,引得观众一阵阵欢呼,14号球员李仲坤接到边线队友的传中,迅速起脚大力抽射,可惜差了点角度,打在了对方防守队员身上。

  现场赛况二(邓俊轩 摄)

  经济学院10号球员钟楹臻再次组织一次进攻,在禁区外一脚远射,遗憾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失去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0号队员乘机突破,抢断球后直杀禁区,可惜队友没能快速反应跟上形成一次有效的进攻。

  随后,经济学院7号球员许景麒中路得球,晃开两人,对方9号球员冲上去争抢,结果太过着急而因此犯规,收到了一张黄牌警告。经济学院的队员没有像对方一样自乱阵脚,反而是沉住气做好防守保持住优势。对方6号球员突破后一脚远射,14号球员李仲坤积极防守,飞身头球顶出,作为球队的后卫的他为本队防守端做出了极大贡献,堪称是球队的铁血防守。这样精彩的攻防转换使场上观众不断惊呼,经济学院队继续保持优势

  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经济学院全队团结一致,以坚不可摧的防守,顽强的意志把对手的进攻一次又一次的扼杀在摇篮里。

  终场哨响,最终经济学院在这场比赛中以1:0取得胜利!成功进入决赛,准备冠亚军的争夺。

  经院足球队合影( 邓俊轩 摄)

  文字录入:张劲翼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