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五十九讲 我校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基于数据挖掘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线上论坛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0-11-07 访问统计: 66

  本网讯(记者 赵晓灿)为激发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对当下热点大数据技术的兴趣、提供前沿科技学习与交流机会。11月5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张良均,举办以“大数据在经济学领域的应用——基于数据挖掘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为主题的线上论坛。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杨星、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副院长王业雯共241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云”论坛现场(曾祺 供)

  论坛伊始,张良均通过一个简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时代的迅速发展,在时代的洪流中永远没有安全的港湾,这对新时代的人们来说既是挑战亦是机遇。张良均表示,疫情之后,中国“新基建”成为国家国家科技、经济发展的重点,而“新基建”催热了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根据中国现状,他预测未来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会有一个较大缺口。随后,张良均通过六个大数据案例,具体分析了目前大数据岗位人才技能要求,其中包括数据采集能力、数据存储能力、数据预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数据可视化能力和大数据开发能力。

张良均进行讲解(曾祺 供)

  最后,蒋金良对张良均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认为,目前全国的经济类专业在向“新商科”靠拢,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科学与经济紧密联系,希望同学们能够针对未来,学习更多实用的技术。

  文字录入: 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