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开展2020年第二期团务建设与思想教育工程培训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5-18 访问统计: 75

  本网讯(记者 黄嫚烨 林丽如)5月14日晚,经济学院2020年第二期团务建设与思想教育工程培训之PPT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由我院学生会信息技术部承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网络形式开展,院团委书记简宪堃老师,团委副书记葛阳隆老师、杜镒强同学,学生会主席张观龙同学,副主席冯凌燕同学、马麟皓同学、彭凤贤同学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PPT制作技巧培训是我院团务建设与思想教育工程的传统培训项目,旨在提高日常工作必需的技术水平的同时增强团委学生会的团队凝聚力和工作积极性。

会议截图(曾洁 吴世龙 供)

  会上,信息技术部的莫雅雯同学为大家讲解了PPT的概念、组成部分以及常用的制作工具,并对具体应用进行了操作示范。张荥同学为大家讲解如何设置PPT的转场,其中包括PPT的翻书效果和PPT动态相册。林善泽同学则跟大家分享了PPT中的海报设计、抠图、制作视频等隐藏操作的技巧。最后,吴丽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PPT相关的拓展内容,其中包括文字的注意点、PPT图片的排版、PPT格式以及PPT模板素材等。

培训内容截图(曾洁 吴世龙 供)

  会后,院学生会主席张观龙同学在总结发言中谈到,PPT制作不仅是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必备工具,同学们未来的毕业论文答辩,甚至在职场工作中都是必不可少的,PPT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正如简宪堃老师在开场发言中所提到的,PPT可以凝练复杂的语言,并且用极其直观的方式展示出来,对于受众来说,信息的接收度非常高。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注重实操,主要讲解实际工作中的实用技巧,针对性较强,对提升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积极性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字录入:简宪堃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