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同心共战疫、笃行树学风 经济学院线上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统计: 49

  本网讯(记者 葛阳隆)5月14日,经济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学风建设月总结表彰大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副院长,经济学院王业雯副院长,经济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嘉雯老师,经济学院就业专员张全胜老师,经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各班班委,学风建设月学习成果优秀作品获得者以及学风建设月优秀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葛阳隆老师主持会议并介绍到场嘉宾。首先李嘉雯老师对本次学风建设月工作进行发言致辞,在发言中李老师提到学风这个主题是永恒的,不应该只局限于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学风建设需要每个同学共同努力,继承优良学风。

  学风建设月线上总结表彰大会(刘绿莹供)

  接着,在学习成果分享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两组同学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展示。2017级金融工程2班陈丽旋同学从考证,期末,竞赛和课外阅读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建议同学们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可以计划考证,安排好复习时间;在平时上课认真听课记笔记,不懂就问;找到自己的兴趣并在感兴趣的方面多参加竞赛,与队友们相互配合保持良好的心态才可以在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书去阅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刘晓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线上英语学习心得,她认为要制作精细的计划表,进行周期性复习,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和自控力用于专注学习和提高效率上面,使自己更加自律。紧接着优良学风班班级代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苏松霞和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梁鸿杰同学分享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苏同学认为定期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是必要的,平时也要把学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工作上,组织进行晨读打卡,期末帮助同学申请晚修教室,动员期末复习,学习一对一帮扶,课上班干起带头作用,积极与老师互动,及时向老师反馈沟通。梁同学在发言中提到班干部要对自身有充分的认知。班干是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得力助手,是班主任与同学们的桥梁也是领导者,同时还要积极服务同学。他谈到班干间要相互配合互相交流,同时班干还要在班里树立好的学习榜样,带动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

  至此,大会接近尾声,蒋金良副院长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此次线上学习相对于线下情况有了好转,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他也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路上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疫情期间,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学风和班风建设,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结束。经济学院将继续传承优良学风,在学风建设这条路愈走愈高。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