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云”视频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5-07 访问统计: 62

  本网讯(记者 杜方方)为推进我校大学生2020年征兵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与流程,鼓励在校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投戎、报效祖国。5月5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召开“云”视频征兵宣讲会。我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班级团支书及意向入伍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云”视频宣讲会。

  参会人员(李嘉雯 供)

  会议伊始,观看征兵工作宣传片《选择》:强军路上 你我同行。抗洪救灾、山区排雷、边境守卫、反黑打恶,每当灾难来临时,无畏前行、誓死不退;为国家安宁,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浓浓家国情怀彰显了中国军人的力量,这是年轻的力量,更是中国的希望。

  观看征兵宣传片(李嘉雯 供)

  接着,2019级退役复学学生王伟龙从亲身经历出发,给同学们分享部队的生活与收获。当回首初进新兵连长达一个月的野外露营、武装负重长跑等军事训练时,他的声音透露出一丝坚毅与从容:刚进部队时苦不堪言的训练让他印象极为深刻,并不时产生后悔的念头,但在完成任务后自然而生那种的自豪感、集体荣誉感是无以言表的,并表示愿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与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英雄本色奉献精神。宣讲会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得到极大的激发,踊跃发问。2017级退役复学学生彭康睿就征兵入伍时间、基本身体条件、应征地选择、报名应征程序、经济补助、报考军校、士兵提干、退役优待等基本性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解读与详细答疑。

  最后,蒋金良作宣讲会总结:如今,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且中国军队正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为高素质人才在军营实现青春梦想提供了良好契机。望作为当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华广热血青年学子可以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感受生命在抢膛里迸发的别样滋味,并用自己的所学在强军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更为母校增添一份属于军服的迷彩绿色。

  本次“云视频”征兵宣讲会的召开,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的深入了解,广大华广青年学子更是志愿响应祖国和母校的召唤参军入伍,给自己一个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绽放青春!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