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实习基地 
广东华南低碳产业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4-30 访问统计: 160

 
公司简介
     广东省华南低碳产业发展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是集政策研究与决策
咨询,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为一体,也是国内最早从事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

 
组织架构
 
     院部下设技术与创新研究所、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发展与交流中心、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海外博士中心,办公室6个部门和检测技术研究中心、虚拟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2个附属机构。
 

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团队

基本职能

      广东省华南低碳产业发展研究院始终坚持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指导,解放思想,瞄准前沿,锐意开拓,致力于为各级政府,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机构提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咨询和应用型研究服务,通过项目平台服务功能,组织开展区域经济规划协同产业创新发展的产学研究与合作,现开展如下服务:
政府项目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经济政策决策研究服务和经济项目咨询服务,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主体功能区规划与编制。
城市建设与绿色发展服务:智慧城市规划,海绵城市绿色城市规划、城市土地更新与流转评价标准化设计,绿色园区、智慧社区、特色小镇规划与咨询。
低碳专业技术服务:碳汇、碳资产管理、碳标签、碳足迹、碳盘查、低碳业务培训、清洁生产等咨询服务。
产学研和产业化服务:协同创新项目开发和申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化研究,低碳环保项目投融资推介与绿色金融综合评价服务。
检测认证服务:职业健康与职业卫生检测和评价、生物医学检测、环境检测、节能量检测、生态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