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志愿战‘疫’” 经济学院微视频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4-19 访问统计: 78

  本网讯(记者 杜方方)为传承“雷锋精神”、激发学生的志愿意识、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方针政策,我校经济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的“志愿战‘疫’”视频征集活动和广东高校媒体展示节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于4月17日落幕。

  本次活动以“诵”“拍”“创”三种不同形式呈现作品,有43位同学参与,收到共计26份。有的同学自己朗诵为视频配音,每一句话都是在向志愿者致敬;有的同学则展示了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帮助小动物的视频来分享自己对疫情期间的思考和体悟;也有的同学在视频中分享了众多背负着亲友担忧和质疑的民间志愿者故事:他们职业不同,有高中实习教师、影像学医生、外卖骑手、电焊工,但满腔援汉的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中。

  学生作品截图(李斯梦 供)

  微视频活动中,团结、纯真、活力、感动、幽默、励志等场面精彩纷呈,印象比较深刻的是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杨亚青同学以朗诵的形式,讴歌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朱景怡同学探访了深圳葵冲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讲述疫情防控人员的感人事迹;18级经济统计学1班许斌斌同学通过设计“防疫”大作战小游戏,为大家普及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

  通过这场微视频的盛宴,不仅让同学们提高了对疫情的关注度,也让同学们懂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同学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最终,我校经济学院微视频大赛在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志愿队伍,不忘初心,志愿战“疫”中完美谢幕。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