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疫情之下 共享书香 经济学院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统计: 51

本网讯(记者 钟二妹 陈佳妮)为推动学风建设、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3月,经济学院携手图书馆面向全体学生,联合开展了时光书屋活动和为期21天以“当书香遇见爱挑战的你”为主题的阅读挑战赛。

3月6日,读书活动一开始,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时光书屋推文评论区里,许多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本次读书活动,共收到了185份读后感。杨亚青同学留言道:“要培养独立思考下的金钱管理观念,认清积累财富的意义”;陈景琳同学在云边少年刘十三的成长中感悟到,“偶尔放慢一下脚步也没关系,成功也许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妥协”;邹心燕同学则在感受中国文人艰难的心路历程中,得出要戒骄戒躁,理智前行的人生感悟。

3月9日是21天阅读挑战赛的第一天。有161位同学当天便踊跃参与,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卡阅读并发表自己1/21的读书心得,并一致表示,坚持实属不易,但坚持就是胜利!为了防止忘记打卡阅读,有的同学在书桌上贴上便利贴,设置闹钟提醒自己。也有的同学表示,之前他看书从不做笔记,不写读后感,这次的21天挑战赛,让他感受到笔记的好处以及读书的深刻意义。每一天的阅读都承载着同学们的成长,留下了“读”的痕迹。当然,有人坚持,也有人放弃,但坚持下来的人定会有所收获。不管是因为忘记打卡还是打卡打错位置而未能继续参赛,但是他们仍然认真地完成阅读。

                                              
                                  
  
                                       21天挑战赛周任务提交情况陈佳妮 供)

在21天挑战小组里,不仅可以看到别人的阅读笔记以及完成情况,还可以进行交流、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不少同学选取了与经济学相关书籍进行阅读,不仅巩固了专业课的知识,也开拓了视野。本次比赛让爱读书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营养,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也为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21天的挑战赛不仅让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也成就了同学们对书香的热爱,他们从本本书籍、字里行间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的真谛。

 

文字录入:张全胜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