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抗“疫”有我,经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20-02-28 访问统计: 54

  本网讯(记者 杜方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辅导员严格以党员的身份落实学校和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团结一心、勇于担当、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健康和阻隔疫情向校园蔓延,开展了“在同心战役中践行初心,经院师生党员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议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我院辅导员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把在抗议一些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严格贯彻落实吸收奋战在抗议一线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入党工作,通过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辅导员加强线上监控,督促学生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并准备开始每天的学习,在思想上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各学生支部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引导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求全体党员要引导身边的亲属、朋友、同学防范意识。各支部线上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踊跃加入,抗疫有我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我院辅导员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招募了一批师生参与人数达41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踊跃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报名,我参加!”在此次学生志愿者中,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退役军人彭康睿同学积极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的教育铭记在心头,提醒自己是时候该挺身而出,为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属于胸前”八一军徽“上的荣光。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面对疫情,军人优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退色”良好品质。我院共18名师生加入了各地社区志愿者队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量力而行、师生有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跬步而致千里,集小流而成江海。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厚的为民情怀,我院辅导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生党员抗击疫情自愿捐款活动,以实际行动志愿疫情防控工作。在坚持自愿量力而行、个人捐款一般不超过100元、患病或因家庭成员患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以及没有固定收入或收入较少的党员可以不捐的原则指导下,我院师生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为民、共克艰难,积极响应中央捐款号召,进而凝聚共克新冠肺炎的强大合力和对疫区人民的深切关怀。最终我院112名师生党员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等线上转账方式进行防疫捐款,最终累计捐款数额高达8276.98元,其中,学生党员捐款人数79人,学生党员捐款数额4039.98元,极大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

  文字录入:杜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