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
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
评审专家团莅临指导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统计学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11-25 访问统计: 71
  第一条 为切实执行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与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的协议,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是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新生提供的无偿资助,由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助学金。

  第三条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的申请条件。

  我校一年级全日制在校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

  2.家庭经济困难,原则上要求参加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评估成功;

  3.生活俭朴,无不良生活嗜好;

  4.同等条件下,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第四条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的资助标准和人数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奖励人数每学年250人。

  第五条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的申请和评审

  1.符合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出个人书面申请,并填写提交《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2.学院组织本学院及班学生干部进行评议,确定本学院的申请名单,并将材料统一报送学生工作处审核;

  3.学生工作处审核确定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推荐名单,并将确定的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推荐名单在学校校园网及学校公共场地等处向全校师生公示。如对推荐名单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生工作处反映;

  4.学生工作处根据反馈情况最后确定推荐名单,并将推荐名单及有关材料报广东省黄维崧公益基金会审核批准。

  第六条 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小糊涂仙新生助学金由学校统一一次性发放。

  第七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