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9-11-11 访问统计: 59

  今天是2019年11月8日,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的第一天。

  早晨六点,随着“嘈杂”的闹钟声响,五千多名华广新兵开始了军训之旅,他们匆匆洗漱,迅速地换上军服,系上腰带,戴上帽子,俨然一副军人模样。他们在饭堂门口集合,一同进食早餐,为一天的辛苦训练提供能量。早饭过后,新兵们迎来了军训的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分为六个部分,首先是升旗典礼,随着国旗缓缓升起,新生们的热情也在熊熊燃烧,随后就是校长、学生代表、军训团团长依次发言,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教官们的精彩演出,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整齐,每一个口号都是那么亢亮,他们表演的擒敌拳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表演的格斗展示,让我们大呼过瘾,随后的环节是团旗交接,这也意味着新生军训的正式开始。

  早上的军训内容不多,主要以整理军姿为主,因为是第一天训练,新兵们的姿势是千奇百样的,队伍排列也是参差不齐的,简单的整理过后,新兵们迎来了午餐时间。走进饭堂,里面被一股绿色的势力所霸占,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很是壮观,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午休过后,“新兵”们开始下午的训练。经济学院的新兵们主要集中在排球场训练,这里阳光明媚,秋风飒爽,凉爽的秋风拂过新兵们的脸颊,带走了训练的疲惫。不得不说,秋天是个对新兵们很友好的季节,在微风的吹拂下新兵们练习蹲、站姿,当然还有激荡人心的军歌,无论是“强军战歌”,还是“团结就是力量”,节奏强烈的军歌,总能打消训练的疲惫,为新兵们带来新的动力。

  一天的军训很快就结束了,军训的进程已经完成了,军训很累很苦,但能从中收获到坚持,忍耐等优良品质,今天的训练已经结束,期待明天新兵们能有更好的收获。

  

文/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 孙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