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八讲-流数据条件下的数据分析与大数据产业流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1-30 访问统计: 49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11月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孙艳副教授作客经济学论坛第48讲。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流数据条件下的数据分析与大数据产业流”。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金良副院长)及经济学院其他教职工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主讲孙艳副教授(赵晓灿 供)

  孙老师围绕流数据主题主要讲了三个方面。首先,孙老师分享了她本人对数据分析的理解,用精练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数据分析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孙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流数据的概念以及应用。最后,孙老师说出她的观点:现如今,数据的作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孙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表明了自己对流数据的看法,同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谈论,在后面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孙老师热情且耐心地用生动的例子来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最后,孙老师希望我们多去了解现在的数据时代,并且能够学以致用。

  在讲座的最后,蒋金良副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蒋金良副院长感慨时代在不断地变化,数据化也不断地在变化,希望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论坛,讲座等学术性活动,增长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工广州学院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