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 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8-07-06 访问统计: 38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教思政厅﹝2018﹞21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粤教工委办函﹝2018﹞31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学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鉴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纪律规矩,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推进党支部主题作用有效发挥。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下属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除外)。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培训时间
 
  2018年6月25日至2018年9月30日。其中,6月25日至7月20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7月21日至9月20日为学习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9月21日至9月30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及要求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等多种课程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培训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在线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与专家及全国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三)成果撰写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90分钟。
 
  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六、组织管理
 
  (一)各参训学员于7月5日前加QQ联络群,QQ群号:130985524.
 
  (二)相关培训公告及参训学员“学习卡”将通过QQ群发送给各学员。参训学员在培训平台实名注册,登陆后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联系人:黄金丁、陈明,联系电话:020-36903019
 
  党委办公室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