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四讲-国地税合并后税务职能变化及税收政策走向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5 访问统计: 49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5月24日下午14:30分,经济学论坛第四十四讲在A8-101隆重举行,广东国策集团董事长、广州市国策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高先立先生应邀来校主讲本次经济学论坛,主题为“国地税合并后税务职能变化及税收政策走向”,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副院长王业雯及经济学院其他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主讲高先立总经理(赵晓灿 供)

  高总对国务院提出的有关国地税合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首先他介绍了税务机关职能的历次变革,让同学们了解国税地税机构分设的历史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当前税制改革的背景下国地税机构合并的必要性。随后,高总讲述了国地税合并后的四大优点,尤其强调了税务机关职能的变化以及征纳成本的下降。

  最后,高总道出了国地税合并及税收政策的完善对于纳税人的诸多好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税收政策改革的建议和对未来的期望。高总还表示未来社会对于税务专业人才将有更大的需求,税务专业毕业前景良好。

  讲座现场(赵晓灿 供)

  在讲座过程中高总注重与同学们的交流,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并在互动提问环节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杨星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她鼓励税收专业的同学在认真学习税收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多多关注税收改革等实务方面的新闻和事件。同时再一次对高先立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扩大了视野,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当前税收政策改革的趋势及税收实务中的相关知识,均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