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三讲-中国创业投资中心的竞争与演化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27 访问统计: 45

  本网讯(记者 张全胜)4月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徐枫教授作客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三讲,他从当今社会经济背景和政策等方面向我们解读了中国创业投资中心的竞争与演化。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副院长王业雯副教授,财政与税收学教研室主任高艳荣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主讲徐枫教授(赵晓灿 供)

  徐教授首先向我们讲解了创业投资的概念,接着从国内外两方面的对比介绍了硅谷的繁荣与平静,以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股权投资市场的现状和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徐教授向大家重点讲解了中国创业投资中心城市发展指数,包括创投绩效、创新能力、金融人才环境和政策支持等方面,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投资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徐教授道出了当今中国创业投资面临的发展障碍以及相关的政策建议,表达了自己持续更新和追踪创投中心发展的展望。

  徐教授在演讲中注重与同学们交流,活跃气氛,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创业投资风险和国家鼓励创投政策的影响与作用等问题。徐教授认为,以广州为例,创业投资风险不可避免。广州在创投和金融机构规模、政府引导基金、退出绩效、供给型和需求型政策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赵晓灿 供)

  最后,杨星院长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她呼吁同学们多关注现实生活中各方面的发展常态,关注社会热点,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再一次对徐枫教授的到来和讲解表示欢迎和感谢。

  文字录入:张全胜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