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一讲-引金入绿:绿色金融深化经济转型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2-15 访问统计: 39

  本网讯(记者 米君龙)12月15日上午10:30分,经济学论坛第41讲-引金入绿:绿色金融深化经济转型在行政楼617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部曹明弟副主任担任主讲人,曹主任以绿色金融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和转型为切入点,向我们展示了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的框架性设想以及14条建议。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蒋金良书记、经济学院王业雯副院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玲主任、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李嘉雯主任以及经济学院其他老师。

  主讲曹明弟副主任(赵晓灿 供)

  曹主任在讲座上提出了四点主要内容:发展绿色金融的原因、绿色金融政策的理论框架、中国绿色金融全面提速以及挑战和应对。曹主任通过数据与事例来阐明如今污染严重,发展绿色金融十分必要。曹主任说:“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正全面提速,国家政府鼓励出台激励政策,对各绿色项目的重点支持与绿色研究的开展使得绿色金融得以持续。接着,曹主任对绿色金融面临的挑战具体分析,并讲明如何风险防范。

  曹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曹主任指出发展绿色金融的核心是处理好环境和经济效益两者的关系,使绿色经济能够得到有效的金融支持,实现经济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的最后,蒋书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同时再一次对曹主任的到来和精彩的讲解表示欢迎及感谢。

  文字录入:米君龙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