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四十讲-市场设计原理、匹配算法及其在高度互联世界中的应用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2-15 访问统计: 40

  本网讯(记者 米君龙)12月14日下午,经济学论坛第40讲-市场设计原理、匹配算法及其在高度互联世界中的应用在A6-101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暨南大学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存志教授担任主讲人,田教授以赫维茨的机制设计理论和罗斯的匹配理论为切入点,引入市场设计这一微观经济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并深入探讨市场设计的原理在互联网世界的应用。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经济学院杨星院长、经济学院党总支蒋金良书记、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玲主任、经济学院行政办公室李嘉雯主任以及经济学院其他老师。

  田存志教授在讲座上提出了6个生动有趣的现实性问题,例如如何分配工作室、搜索广告位定价,相亲配对等,引起同学们深入的思考。接着,田教授通过运用微观经济学中的市场设计原理和匹配算法理论与在场的同学们深入探讨并解答了前面所提出的问题。田教授说:“这些现实性的问题看似无关紧要,实际上在互联网时代尤为重要。”此外,田教授还通过赫维茨的机制设计理论和罗斯的匹配理论剖析各种实际案例,化繁为简,让看似深奥的经济问题变得浅显易懂。

  经过一番详细的案例研究后,田教授耐心解答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的疑问,他提到中国企业应该大胆运用市场设计原理和匹配算法来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并提到当前微观最前沿研究领域当属市场设计,尤其是市场设计和匹配算法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中的重要应用。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赵晓灿 供)

  论坛的最后,蒋书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同时再一次对田教授的到来和精彩的讲解表示欢迎及感谢。

  文字录入:米君龙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