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三十三讲-“美沙酮疗法与去杠杆马拉松”--2017年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分析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3-30 访问统计: 34
  本网讯(记者 米君龙)3月30日下午,越秀金控研究所的李刚主管为我们带来经济学论坛第三十三讲---“美沙酮疗法与去杠杆马拉松”--2017年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分析,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李刚,越秀金控研究所宏观研究员,曾就职于广发期货研发中心,遵循基于宏观经济的微观视角和全球视野的宏观经济联动两大理念,注重宏观研究的逻辑性和一体性,通过交互式图表与量化范式对宏观现象进行把握与再呈现并挖掘其中的规律,擅长将规范与量化分析有机结合。

  主讲人李刚研究员(米君龙 供)

  讲座开始,李刚老师就以两个有趣的小故事引出后真相与认知思维,并提出拐点思维在当今热点区域的运用。还提出对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事业十分看好,例如清远,从化等。随后详细讲述了热点城市结构化的攀升,股票市场w型和l型的增长,货币市场的三期叠加。并提出大局观,不谋全局者不能谋一事,然后详细分析了17年作为拐点之年股票市场,货币市场的变化趋势,最后分享了全球政治经济的非稳态循环。

  蒋金良书记总结(米君龙 供)

  在嘉宾总结环节中,蒋金良书记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李刚主管再次为我们开展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多注重金融市场的热点问题和最新动向,以丰富的学识修养应对一日千里的经济环境。

  文字录入:米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