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品牌活动 
【经济学论坛】第三十讲-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非线性因果性和溢出效应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11-24 访问统计: 32
  本网讯(记者 米君龙)经济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A6-101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非线性因果性和溢出效应”的第三十讲经济学论坛。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金良教授、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刘明珍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其他师生出席了本次的经济学论坛。

  论坛开始前,我院师生非常欢迎今天的主讲人夏南新教授莅临本校与大家一起讨论对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看法和见解。

  主讲夏南新教授(米君龙 供)

  担任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夏南新教授。夏教授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经济学系书记。他的座右铭:我讲的知识同学们都能够听懂,甚至能够超过我,不过有一点你们终身超不过我——在学术上坚决不搭便车!

  夏教授阐述了国际金融市场的日益开放使得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一体化趋势更加迅速。从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高人民币汇率应对美元、欧元、日元等世界主要人民币升值契机,使人民币升值的益处可视化。

  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也提出了自己面对这个后金融危机时代中所遇到的问题,夏教授也耐心为同学们一一答疑。

  最后是蒋金良教授代表经院全体师生为此次论坛进行总结,通过这次论坛看得出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再次欢迎夏南新教授的到来。

  针对现在的国际金融市场出现的现象,夏教授为师生们传授了时间序列分析前沿理论与方法,并且也提升了师生们使用时间序列工具的分析能力通过此次的经济学论坛,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如何应对如今的后金融危机时代,也懂得了应该积极迎接接下来的经济挑战。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多谋善虑,明辨笃行。

  文字录入:米君龙 华广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