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回首军训,青春从这里起航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10-13 访问统计: 64
  回首军训,青春从这里起航

  —记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军训

  军训,大学的必修课。9月18日—9月30日,我校全体新生进行了维持13天的军训活动。在我院领导的重视、教官们的辛勤教导、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我院新生军训已圆满结束并取得优异成绩。
  

  军训过程中,教官们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在训练之余,教官组织拉歌活动,既调动了训练积极性,又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团结精神,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娱乐氛围,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同学们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端正训练态度,把这次军训当作一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
  

  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院新生学到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此外,我院新生充分利用训练之余时间,认真撰写了军训通讯稿以及军训心得,记录下军训中发生的点滴。

  在军训期间,我院领导对军训新生进行了“送清凉”活动。不但缓解了军训中同学们燥热的心,为辛苦训练的新生带来酷热中的一股清凉,更是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与鼓励。

  9月30日上午,在军训总结汇报演出中,我院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向学院领导、教官和老师们交上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此次军训活动中,我院新生表现优异。其中,我院二营第一方阵获得分列式优胜方队一等奖;二营一连三排、二营一连四排、二营二连一排和二营二连三排获得军训作风纪律先进单位奖;蔡玲等148人被评为“优秀学员”;C9-545等31间宿舍被评为军训内务卫生评比优秀宿舍。此外,我院获还得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奖。

  希望我院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再创佳绩。

 
 文/邓 媚

  图/经济学院团委宣传部

 

  附件1.2016级经济学院学生军训内务卫生评比优秀宿舍汇总表
  
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16/1013/20161013054726834.doc
  附件2.2016年经济学院学生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http://jj.gcu.edu.cn/uploadfile/2016/1013/201610130547269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