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9-29 访问统计: 45

  轻轻的,慢慢的,高中生活已经过去了,不留一丝痕迹,只留下惆怅的我在憧憬着大学的生活。

  军训早已拉开帷幕,大学生活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参加各种组织,进行各种各样的面试,写心得,写体会,等等。

  军训是让人痛苦的,立正,稍息,整得我们这些温室的花朵苦不堪言,尤其是站军姿,它真让人欢喜让人忧,腿绷得老直,让人不得动弹,手也需要合拢,站得要很直。稍微有些摇动就会被教官抓住,要求做惩罚,所以同学们就算大腿绷得再紧,手臂再麻,痛也不敢摇晃。

  军训让人坚强。这几日的暴晒,艰苦训练,这期间有笑有泪,有酸有甜,有脆弱更有坚强,超载了军训的痛苦,似乎每张稚气的脸都染上了坚强的光辉,每一初入大学的学子变得更成熟,更能经历风雨。

  军训让人严正,一向懒散惯了的我们秉持“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同学”的人生信条,说话做事慢条斯理,习惯做事慢半拍,是军训陶冶了我们,使我们明白口号就是命令,听到命令必须当机立断果断采取行动,除了服从命令我们无从选择。

  军训让我们学会包容,在军训中,难免会有人犯错误,对于犯错误的同学,大家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学会了包容,就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一个拥有博大明怀的人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对待人与事。

  我相信通过这十几天的军训,我们可以变得更好!


 

  文/国贸3班 陈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