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9-29 访问统计: 45

  随着下午解散哨音响起,饭堂很快成了绿色的海洋,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大家对军训一天的所见所闻。转眼间到了晚训集合时间,同学们熙熙攘攘来到操场,跟着教官席地而坐。

  唱军歌大概是军训最有趣的活动了。那一首首斗志昂扬的军训旋律从教官们的喉咙中迸发出来,完完全全就是一种震撼,不只是因为他们声音洪亮,还因为那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坚定的报国之心,这种发自肺腑的新生以及他们坚定的眼神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而唱军歌最活跃并且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拉歌了。在教官带领下,大家扯着嗓子喊着歌词,中途还有各种走调、忘词的,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唱累了,教官便让我们唱其他歌,整个班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纷纷涌现出各种“情歌小王子”和“情歌天后”。众人纷纷将这拉歌变成了演唱会,现场气氛无疑是用“火热”两个字来形容。

  在教官带领下,我们整齐嘹亮地齐唱军歌——《军中绿花》:

  “寒风飘飘落叶,军队是一朵绿化

  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一时间整个学校被军歌包围,感染着每一位师生和教官,也深深冲击着我们的内心,也加深了我们的报国之心。

  拉歌环节结束了,而每一首饱含军心的军歌却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陪伴着我们度过人生中最后一个军训,陪伴着我们度过这段美好的岁月。


 

  文/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