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9-29 访问统计: 53

  9月23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同学们精神抖擞站在操场。雄赳赳,气昂昂,中气十足地喊着口号。也许是老天被大家精神所感动,今天上午阳光虽大,却很柔和,伴随着阵阵清风,吹走了所有人心中的烦躁,让微微疲倦的同学们重焕光彩。

  可惜天公不作美,清风很快便无影无踪,阳光也开始毒辣。令人睁不开眼的太阳光把绿叶照的病怏怏,地面照得白花花的。汗水顺着同学们的脸颊和鼻尖流下,成了名副其实的“汗人”。

  幸好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送来“及时雨”,一部分同学跟着师兄师姐们搬来了一箱箱的王老吉。同学们开怀畅饮,疲惫顿时一扫而空。得到师兄们的“及时雨”滋润的同学们个个喜笑颜开,每一个转体和步伐也更加有力、迅速和整齐。

  最辛苦的就是站军姿,需要我们双脚跟并拢成60°,同时膝盖往后顶,抬头挺胸收腹,双手还要紧贴大腿两侧,身体前倾。一般几分钟后就会满头大汗,十分钟后脚掌膝盖开始疼痛。很多连队十分钟后不断有人因为坚持不下去而退出。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连队自始至终都没有人退出。全班同学都在拼命忍耐和坚持,无不令人动容。漫长的二十分钟终于过去了,教官下令让我们休息,同学们顿时一片哀嚎,揉着手脚,活络筋骨。经历了一系列“折磨”,教官宣布解散后,同学们如同出笼的小鸟,纷纷冲向饭堂,用美食安抚自己的胃,随后成群结队返回宿舍,为下午的军训做准备。


 

  文/陈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