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9-29 访问统计: 44

  世界愈险恶,我要愈善良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整天的训练,足以让全身酸痛,但心中却没有丝毫的埋怨。军训,锻炼了一个人的意志力,体现了一个团体的力量, 也很好地提高了全体素质。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就应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昂首挺胸。

  今早进行的是花都公安部防骗宣传讲座。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许多案例,不禁让我心寒。对于今年特大事件山东女孩徐玉玉被骗事件,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阐述以下我的观点:首先是社会存在的安全隐患:骗子。欺骗是可怕的,但它已深入了我们生活中的各种情节。碰瓷事件屡有发生,乡村老人被骗光多年积蓄等等。想到这些,感受到的就不止有军训训练带来的辛苦,更多的是心灵上的疲惫。什么时候,我们社会变成了一个老人摔倒直接无视;公交车上每个人都带着戒备的眼神,紧闭不语;对于问路人采用无视的手段。骗子们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人心却越来越冷漠。

  其次,另外一方面是受害者的心理素质过于脆弱。我们无法预料到事情的发生,但重要的是取决于我们看待事情的态度。即使失败,即使被骗得一无所有,都绝不可以有轻生的念头。一旦选择死亡,就真的是万念俱灰。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我们要爱惜自己,尊重父母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健康的体魄是用自己的意念去建设的,军训就可以很好地看出个人的意志力。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爱惜自己的生命,都要以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林林总总。

  古人云: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人作为一种群居生物,在社会关系中肯定会有资源矛盾。我们对于他人的行为都应该有自己的认识并学会审视。我们要学会识别花言巧语,防止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利益和人身安全。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个字:贪。贪婪是魔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勿因一时的贪念就掉进万丈深渊。我们应该从军训中洗礼,接受领导、老师、教官的教诲。学会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团结合作,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


 

  文/经济统计学一班 谢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