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 烈 欢 迎

莘 莘 学 子

报 考 经 院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经济学院招生咨询QQ群

你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军训动态 
军训心得
发布者: 禤元熙 发布时间: 2016-09-27 访问统计: 44

  青青校树,萋萋亭草,我们这些正处于花季中的大一新生们正接受着军训的洗礼,在严格的训练中进行着自我的升华。

  凡是参加过军训的人,一般对踏步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军训中最基本,却又是最难的项目。果不其然,光一个立定,就让原本整齐的方阵变得参差不齐。

  这几天的军训场上,几乎是一成不变的风景:教官严肃的面孔,沙哑的口令声,同学们贯彻长虹的口号声以及额头上晶莹的汗水和湿透的迷彩服。一切都是那么单调,但这看似单调的风景,却让我们懂了许多。

  军训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军人本色,也让我从实践中体会出做人的道理。

  军训,首先教会了我什么叫严肃与专注。虽说是学生军训,可教官们都拿出了100%的责任心。那笔直的军姿,沙哑的口令,无不展现着教官与学生的认真。一个方阵那么大,没有严肃与专注的态度,是绝不成方圆的。

  当你口渴至极,却刚好有人给你雪中送炭;当你动作不到位,教官耐心为你纠正;当你疲惫,有人对你嘘寒问暖……这一切,无不让我在炙热的阳光下,感到一阵清爽的风。

  文/王依涛